想吃火锅的卖药郎

杂食党,佛系人,不混圈子,除众所周知的大众雷点外,什么粮都能吃两口。

鸣人小太阳生贺~

昏暗的房间内,卡卡西沉声问道:“人呢?”

连日奔波让宇智波佐助有些疲惫,在亲近的人面前他卸下了防备,慵懒地打了个哈欠才回道:“放心,带回来了。”

卡卡西看向另一侧的女学生,“小樱,准备好了吗?”

“我亲自准备的实验体,绝对不会出任何差错。” 如今已经是医疗部部长的春野樱保证道。

“鸣人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宇智波佐助突然问起了不在场的漩涡鸣人,他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瞒着漩涡鸣人。

“不太好。” 小樱想起了漩涡鸣人萎靡的样子,湛蓝的眸子里没有半点光彩,耀眼如太阳的金发耷拉在主人的头上失去了以往的光泽。强扯出的笑容让人格外心疼。

宇智波佐助脸上浮出一抹同情的神色,卡卡西却冷漠道:“这是鸣人必须付出的代价。”

春野樱和宇智波佐助默然,这确实是漩涡鸣人自己的选择。

“佐助,接下来那个人就交给你了,不要让他做多余的事情。” 卡卡西吩咐两个学生,“小樱,你尽快把实验体送过去,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春野樱和宇智波佐助领命而去,卡卡西在沉默地站立半天,就像以前在慰灵碑前发呆一样。

卡卡西嘴角扯出一丝苦笑,不知道他这样做老师会不会怪他。

三天之后,二十岁的漩涡鸣人拖着疲惫的身体慢慢往家里走去。昏黄的路灯让他的背影显得格外孤单。充满活力的笑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在他的脸上了。

此时的他只想回去扑倒在床上睡个天昏地暗。

可是心里还是有些酸酸的。

今天是他二十岁的生日啊。

卡卡西老师去水之国访问了,小樱去风之国进行医疗交流了,佐助在外面还没有回来。

十二岁之前,漩涡鸣人已经习惯了孤单的生活。十二岁之后,漩涡鸣人习惯了七班的人陪在他身边。

漩涡鸣人想,人果然还是贪心的啊。得到过了的东西就再也不想失去了。

有气无力地扭开门把手,漩涡鸣人对着黑暗的房间说了声“我回来了。”就要像往常一样开灯。只不过他的手才刚伸了一半,灯就自动打开了。

灯光很亮,刺得漩涡鸣人睁不开眼。

“鸣人,生日快乐!”

礼花彩带伴随着生日祝福落了一地。

泪水模糊了双眼,漩涡鸣人看着举着礼花筒的漩涡玖辛奈和波风水门好半会儿才喊道:“爸爸,妈妈。”

漩涡玖辛奈拉着丈夫一起给了儿子一个拥抱,“鸣人,祝贺你成年了。”

“谢谢……”

谢谢你们给了我生命,谢谢你们如此地爱着我。

“来切蛋糕吧。”

漩涡玖辛奈有些迫不及待,这是她参与的儿子的第一个生日,或许也是唯一一次了。

“啊?是妈妈做的吗?”

“当然啦!” 漩涡玖辛奈挥舞着切蛋糕的刀子,“妈妈我的手艺很好的。”

“是啊。” 波风水门笑着说道:“作为玖辛奈的丈夫,我可是很幸福的呢。”

漩涡鸣人被喂了一把突如其来的狗粮。

屋内不时传出一家三口的欢声笑语,卡卡西带着两个学生坐在屋顶忍不住拉紧了衣服。

十月的天气已经有些冷了。

“卡卡西老师,我看你还是去医院体检一下吧。” 春野樱担忧道。

“年纪大了就要服老,还逞什么能啊。” 宇智波佐助一边嘲讽着一边把自己的外袍扔了过去。

卡卡西:“我这不就是想鸣人尽快接班,然后好好修养嘛。”

“那也太急了吧,鸣人为了熟悉火影的工作都快累死了。”

“反正都是迟早的事,他早些熟悉我就能早点退休了嘛。”

“哦,对了,大蛇丸呢?”

“和师傅一起去看自来也大人了。”

“唉——” 卡卡西长叹一口气,祝贺鸣人成年的人总归还是缺了一个啊。

“什么时候解除这个术?” 宇智波佐助问。

“再过两天吧,让老师和师母好好陪陪鸣人。”

三人不再说话,静静地守护着下面一家三口的温馨。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