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火锅的卖药郎

杂食党,佛系人,不混圈子,除众所周知的大众雷点外,什么粮都能吃两口。

【佐助生贺】

“哟,佐助,今天晚上来老师家吃火锅怎么样?”

一大清早,卡卡西就提了个菜篮子笑眯眯地蹲在了佐助家的窗子外。菜篮子里装着满兜的蔬菜,看上去还挺新鲜的。

佐助憋着起床气,给了他一个白眼,“我怎么不知道,一个上忍级别的忍者还要早起去菜市场和大妈们抢新鲜蔬菜了?”

“啊哈哈,老师我偶尔也想体验一下平常的生活嘛。”

卡卡西低头从菜篮子里翻出了一小袋番茄,上面沾着的滴滴水珠,还有夹杂的几片绿叶子都证实着它才被刚摘下来没多久。

“喏,给你的。”

佐助默默接过那袋子小番茄,低声道了谢。卡卡西顺势揉了揉他炸起的头发,在佐助不满的瞪视下,卡卡西讪讪收回了手。

“好了,接下来该去鸣人那儿了。”卡卡西抱怨道,“果然让老师不放心的都是男孩子啊。”

佐助斜眼→_→,“那是因为你这样出现在小樱窗户外的话,会被认为是变态的。”

“是吗?老师我只是在表达对学生们的关心啊!”

佐助不理他,回身躺在了床上,继续补觉。

卡卡西略显无趣地挠了挠头,扔下一句,“记得晚上六点来老师家吃火锅哦!”然后就蹦到了另一个学生家的窗户口。

鸣人半睡半醒地拉开窗子,习以为常地接过卡卡西手里的菜篮子,“好了,卡卡西老师,我知道了。要多吃蔬菜不然会长不高的对吧?”然后“哗”地拉上了窗子,继续躺床上补觉。

卡卡西在早上微冷的风中沉默半响,无奈地在窗子上贴了张便条,“晚上六点来老师家吃火锅!”

至于小樱那边......还是走正门吧,不然会被当成变态的。

“哇!好难得,卡卡西老师居然会请我们吃饭? ”小樱惊讶过后又吐槽道,“虽然还是稍显抠门的在家里吃火锅。”

“小樱,在你眼里老师就这么失败吗?”

“不是我,而是佐助,鸣人,我们三个眼里。”

卡卡西忧伤的看着小樱:嘤嘤嘤qaq

“是因为佐助的生日吗?”

卡卡西摸着下巴道,“小樱果然是第七班里最聪明的那一个呢。”

“这明明就是很显而易见的事情嘛。”

“那么,小樱准备好送什么礼物给佐助了吗?”

“《亲热天堂》珍藏版系列。”

“......那个,小樱啊~其实今天也是老师的生日来着。”

“→_→我没记错的话,卡卡西老师的生日是在两个月之后吧?”

于是乎,卡卡西在自家女学生鄙视的眼神下落荒而逃。

六点,在夏日的时节里,太阳还未落山。佐助踏着一路的金黄色,到了旗木大宅。

还没推门,佐助就听到了里面吵吵嚷嚷的声音————

“鸣人!咳咳咳,洋葱不是你这样切的啊!”

“小樱!你削的土豆呢?我让你削皮不是让你削自己手指头啊!”

“呜哇T^T,洋葱好辣眼睛!卡卡西老师快帮我拿点水!”

“混蛋!区区一个土豆还敢嘲笑我?!决定了,今晚就吃土豆泥好了!”

“别别别——小樱你快住手!”卡卡西惊慌的声音之后,是一阵轰隆声,再然后是他悲戚的叫声,“啊!那是陪伴了老师二十多年的灶台啊!”

佐助叹了口气,一脸生无可恋地推开了门。

鸣人和小樱已经被卡卡西赶出了厨房,一个被洋葱熏红了眼睛,眼泪汪汪的。一个捂着手指头,脸皱成了一团。看到他之后,同时委屈叫道,“佐助~”

我真是败给你们了。

佐助认命地套上了围裙,不比鸣人那个大大咧咧的性子,佐助一向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不然他怎么会在这个时候保持着身高上的优势?

小樱......就更别提了,这个年纪的女孩子难道不应该被好好捧在手心里疼着吗?

嗯,所以,总得来说,佐助的厨艺在第七班里面是最好的。比卡卡西这个只会煎秋刀鱼的老男人不知好了多少倍。

等佐助走进厨房后,小樱和鸣人也跟了上去。不过他们只是到厨房门口就止步了,卡卡西老师说严禁他们踏进厨房半步。所以他们只好探出了两个脑袋,一脸期待地看着厨房里忙忙碌碌的两个身影。

半个小时之后,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的火锅终于端上了桌。

鸣人和小樱眼里放光,迫不及待地同时伸了筷子出去,一个夹了块鱼丸,一个夹了块肉片,放到了卡卡西和佐助碗里。

“佐助/卡卡西老师,辛苦你们了!”

卡卡西注意到佐助嘴角的弧度上升了一下,看着自己碗里鱼丸也是笑弯了眼睛。

“那么,我就开动啦!”

“咔——”房间突然变得漆黑一片。

“咦?怎么停电了?”小樱抱怨道,“卡卡西老师你是不是忘交电费了?”

“没关系啦!”鸣人不在意地说道,“卡卡西老师不是还可以用千鸟吗?”

卡卡西:谁告诉你千鸟还能这样用的?

“我去看看,应该是电路出问题了。”卡卡西起身,“在我回来之前,不准动筷子知道吗?”

“は——い”

没一会儿,灯就亮了。

佐助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盯着桌子上突然出现的生日蛋糕。

“生日快乐哟,佐助~”x3

佐助耳尖微红地撇开脸,“谢——谢谢!”

鸣人立刻凑了上来,指着蛋糕说道,“这可是卡卡西老师,小樱,还有我一起做的哦!你看,这个团扇是你,樱花是小樱,鱼板是我,那个面罩是卡卡西老师。”

看了半响,佐助下结论,“丑死了。”

是的,这么多个图案凑在一起,还用尽了花花绿绿的色彩,实在是不符合他宇智波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审美。

“欸? 佐助不喜欢吗?”小樱失望道。

佐助小声辩解,“我又没说不喜欢。”

“嘿嘿,除了蛋糕,还有礼物哦~”卡卡西拿出一套外包装是《三年忍考,五年模拟》内里实则是《亲热天堂》系列的书递给了佐助,“可别辜负老师的期望啊!”

小樱递上一个医疗包,在右下角还贴心地绣上来一个团扇的图案。

鸣人送礼物永远都是一乐拉面的免费招待卷。

佐助不知道是火锅散发的热气熏进了他的心里,还是因为这眼前的三张笑脸,他只觉得此刻无比的温暖。

小樱送的医疗包佐助从来没有用过,鸣人的一乐拉面卷他也放得好好的。唯有卡卡西送的书,他曾经手贱地翻了一下。

那时他离村出走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将这三样东西也带走了。在蛇窟的三年,每到他生日的时候,他就拿出来看一下,权当怀念了。

某天,看见那套《三年忍考,五年模拟》落了一层厚厚的灰。这种无聊的书,佐助从来没想过要看它,不过,这次他却手贱地翻开了第一页。

然后,佐助成功黑了脸,卡卡西这个不正经的老流氓啊!小樱和鸣人不会被那傢伙带坏了吧?以后回去我可不想看到满嘴黄段子的小樱和鸣人啊!

后来,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后。

小樱和鸣人知道了卡卡西在佐助十三岁的时候就敢用小黄书祸害他。俩人气得脸都绿了,鸣人则是完全忘了他自己曾经还帮自来也代过笔的事情。

俩人合着一起将现任六代目火影在木叶村里追得上蹿下跳了好一阵子。

在远方公费旅行的佐助亲自修书一封,上书两字:活该!

现在已经是七月初了,佐助想,或许是时候回木叶一趟了吧。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