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火锅的卖药郎

杂食党,佛系人,不混圈子,除众所周知的大众雷点外,什么粮都能吃两口。

张家人日记【九】

【我开始后悔以前拒绝小官哥给我加练了。现在对练我连张妤山都打不过了。师傅说我是他教的这批学生里面身手最差的一个。我觉得这个评价其实还好,只是身手最差,又不是其他方面都是最差。】


【有个姑娘给小官哥送花正好被我看到了,不过小官哥性子一向冷,我看他一个眼神,话都没说就让人家伤心跑开了。我想,我存的那些讲才子佳人风花雪月的话本要不要给小官哥看看。】


【我现在也是能带孩子的人了,今天带着一群小孩去山上抓兔子,我看他们在林子里乱窜,兔子都跑不过他们。我小时候有这么皮吗?】


【族老们吵架了,看他们从议事的宅子里出来,脸色都不怎么好看,也不知道是哪边赢了。族里派系多,因为分歧吵架是常有的事,不过我感觉近来族人之间的摩擦好像更多了。】


【祖宅地下的棺椁又被运走了一批,有人提出让我跟着去古楼一趟,老表哥没同意。他说至少要等我放野成功回来,才可以去楼里。老表哥知道我放野要去的墓是哪里,我爹娘死在那儿,我一定要去看看那里面到底有什么。】


【听说张海客下墓受了很重的伤,我本来想去看他,但是老表哥最近管我管得紧,我只能托人给他带了根人参去。他在本家的人缘好,同龄人有不少和他玩得好的很乐意帮我这个忙。他让人回带了一袋芝麻糖给我,比之前的更甜。我听人说,张海客这次受伤不是因为墓里凶险,而是和同族人械斗造成的。能反杀掉比他年纪大,更有经验的族人,他真的很厉害。】


寻常的土夫子去盗个墓都容易发生内斗,何况是张家这种盗墓世家。所以日记本主人对于同族发生械斗这样的事情表现出的再普通不过的态度,吴邪和胖子也不觉得奇怪。


比起同族内斗,张家人的关注点其实更多在于谁有更大的本事成为赢家。张家特殊的存在性,就决定了他培养人才的方式必须要别具一格。当然,只要是正常人都会对张家的这种培养方式骂上一声变态。


【控铃到十五式之后就变难了,也不知道等到我放野的时候能学到哪儿。老表哥见我进步缓慢倒也不着急,还宽慰我慢慢来,万万不能急于求成。学控铃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字——稳。心境和精神平稳,控铃才不会出错,不然一个不小心,就会把自己练成傻子。】


【有族老提出让我提前去放野,老表哥没同意。小官哥来找我,他说如果我要提前去放野的话,他会帮我。我就说嘛,小官哥看上去冷冷淡淡的,其实还是很体贴人的。】


【今年去放野的人回来了,我们这一系的人死了三个。老表哥去找族长不知道说了什么,他本来就年纪大了,在这之后精气神似乎又少了一半。】


日记本的主人记录到这里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记录。后面的几篇日记,很明显的揭示出了张家当时内部互相倾轧,争斗激烈的局面。这何尝不是大厦将倾的前兆呢?


吴邪深吸一口气,他有预感,接下来日记本主人所记录的内容,便是张家这个庞大家族的崩塌。

评论(12)

热度(4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